2018年,杭州目博科技有限公司连续拿下杭州下沙、上城两个主城区的智慧路边停车项目。
何谓“目博”

目博作为国内一流智慧交通、智慧停车领域设备供应商、解决方案服务商、浙江省物联网协会理事单位,致力于研究智能交通及交通数据采集领域的应用产品,产品涵盖动态流量监测,静态车位检测云智能车位控制系统等。掌握并创新业内多项核心技术,在杭州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和“数据大脑”建设中,一直处于创新领跑者的地位。1.png

“停车难”,困扰大众出行

杭州这座城市随着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成为了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是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新一线城市。G20所带来的耀眼光环和2022年即将在此举办的亚洲运动会让杭州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久负盛名,备受瞩目。尽管如此杭州这座城市还是不可避免一些大中小型城市建设和发展都受挫的难题——停车难,交通拥堵,大众出行不便。停车收费管理依然依靠大量人工操作完成,收费舞弊行为的出现和管理上的疏漏极易发生,同时,停车泊位的信息无法实时获取,使得停车位资源也无法得到有效和充分利用,城市静态交通管理上的不足已经触动并影响了城市动态交通的畅通、有序。

2.jpg

搭建停车平台信息,共享城市停位

目前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已在各城区已陆续开展道路停车泊位信息数据采集项目。通过采用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在当前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业务的基础上,增加无线地磁车位检测服务,采集车位上实时状态数据,通过网络传输至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服务系统,对数据进行统一存储、处理。现今杭州市智慧停车系统已初具雏形,将在杭州市推进大数据综合治堵中发挥积极作用。道路即为城市的一条条数据信息,而目博所构建的智能停车系统作为城市中“数据大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进一步完善道路公共停车智能管理系统,提高杭州下沙,上城区道路公共停车管理水平。

图片.png

                                                                    (目博停车管理平台)

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是通过整合城市静态和动态交通数据,综合分析与控制各种停车管理资源和设施,为公众提供停车服务,并进一步打通停车缴费环节实现停车费移动支付提供一系列增值。

下沙&上城——我们在这里

此次由目博科技负责的下沙区和上城区的智慧停车项目,已在2018年6月杭州下沙区动工和完善约1450个道路公共泊位的智能化改造工作,并上城区安装并调试2500个停车位且试行正常。基于NB-IoT技术,目博研发的NB-IoT无线车位探测器不仅能支持全网通还能远程调试和维护。通过在这些泊位上安装地磁无线感应器,车位会变得更加“聪明”,除了能够准确的记录车辆的停入与驶出时间,还能够精确的计算出车主所需的停车费用,引导车主自助缴费,方便快捷。当然,通过车位信息的实时采集,车位的占用和空闲状态也能够实时上传至管理平台,从而帮助车主快速找到车位,为大众出行减轻负担。

图片.png                                                              (下沙区项目停车位分布)

进击的目博,更好的未来

目博通过建成功能完善的城市公共停车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汇聚路内外停车数据,实现停车诱导信息发布、泊位资源使用的统计分析、停车便捷支付等功能。业主要求泊位数据采集覆盖率达100%,泊位数据准确率达99.9%。前期经与多个品牌供应商实地测试对比,仅目博MVB-VD33D-P3 车位检测器符合要求。

而采用我司最新研发的基于NB-IoT传输技术的目MVB-VD33D-P3地磁车位检测器,该产品采用最新的超声波双复合传感器,可用于车位信息采集、处理与上传,所采用的地磁设备仅需车位检测器,无需以往的通信基站。准确率与普通车位检测器相比高出许多,高达100%。

我们坚持以匠心的恭谨和态度去完善和提升我们的产品,追求更高的品质和服务,在这一片智慧停车的领域发出属于我们的灿烂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