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玉溪市峨山县老旧小区共享停车改造项目招标结果出炉,目博科技凭借多年在共享停车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创新的服务理念成功中标,为地处峨山县中心城区的桂峰小区提供共享停车系统和人脸识别与测温系统的建设、管理服务,目博云智能车位锁作为共享停车系统的前端智能设备,正式服务峨山县人民!

老旧小区建设年限久,设计和管理落后,尤其是车位资源和停车基础设施严重短缺,因而停车难也是很多老旧小区的“通病”。桂峰小区改造工程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于2021年3月公开招标,依托玉溪移动公司强大的系统集成和网络支撑能力,目博科技本次中标项目的建设内容包含共享停车管理平台及共享泊位预约小程序开发、云智能车位锁技术支撑服务、车牌识别技术支撑服务以及小区四道门的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建设服务。

 

智能硬件!互联网云智能车位锁

 

↑目博科技云智能车位锁演示现场

目博科技云智能车位锁,赋予老旧小区新划车位以“智能感知”能力。融合地磁+微波雷达双模传感技术、GIS定位技术、蓝牙/小程序多重控制技术与场景深度自学习算法,能够实现车位状态的精确监控与精准定位,并涵盖了“秒级响应”的车位控制功能,设备安装便捷、功能全面,能够实现快速部署、在线支付、实时管理等功能。现场测试阶段,目博科技车位锁响应时间为0~3秒,检测准确率达100%。

 

共享停车系统

应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脸识别与体温检测技术,加装智能车牌识别系统与互联网云智能车位锁,深化建设全小区统一的停车信息采集、共享与管理、人脸动态识别等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内部车位资源的整体把控、停车场业主、外部访客车辆的统一运营管理。

↑ 桂峰小区智能车牌识别道闸

采用“业主车位闲时共享+外来访客先缴费(移动支付)后离场”服务模式,通过智能车位预约+车辆自动识别方式,结合手机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渠道,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模式先进、收费与管理并举。有效解决目前车位闲置、车位信息不透明和乱停乱放等问题,缓解停车难、临时停车,提升管理效率和小区居民通行安全。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在后续的项目建设进程中,目博科技将用创新思维改造老旧小区,基于云智能车位锁的共享停车系统,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治理小区停车,积极落实项目实施与技术服务,将玉溪市峨山县老旧小区改造(二期)项目打造成省市级老旧小区改造的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