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经过3个多月的试运行及半个月的多方测评,目博科技承建的荆州市智慧停车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或达到验收标准,由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行有限公司、湖北德馨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杭州目博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织现场验收测试,荆州市智慧停项目成功通过竣工验收!

 

图:现场验收巡查

目博科技于2020年5月中标荆州市智慧停车项目,作为设备供应商与项目建设总包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整体规划、设备供应、建设实施。主要建设区域为荆州市沙市区,分布于北京中路、塔桥路、江津中路、江汉南路、江汉路等17个中心路段,总建道路泊位2000个,并搭建城市智能停车诱导系统。通过对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配套道路的智能诱导屏应用以及智慧停车平台运用,实现中心城区路内泊位的智慧化管理、便捷化支付、可视化监管和数据化运营。

本项目于2020年8月完成项目规划与设备安装,12月完成系统调试和数据接口对接并逐步上线调试。上线试运行三个多月以来,系统功能和可操作性满足业务需求,取得一定成效,调试路段一位难求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验收数据显示,地磁综合检测准确≥99.2%。

 

图:荆州智慧停车地磁设备试运营数据

 

  • 地磁车位感知

2019年起,为优化城市公共停车位管理、实现智能停车,提高车位周转率,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荆州市中心城区就开始陆续探索试点道路停车收费。

 

图:车位已安装NB-IoT地磁车位检测器

在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行有限公司领导下,目博科技对荆州市中心城区现有道路、人行道泊位进行实地勘测与统一设计规划,设置施划一批收费的公共停车位,采用地磁+POS机技术路线,对市政道路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安装NB-IoT地磁车位检测器,通过地磁智能感知设备自动感应车辆的驶入和驶出时间,实时采集路内泊位及路外停车场的车位使用数据、计算车辆停放时长,实时传输至数据平台上,停车时间可以精确到秒,实现精准计费,助力优化城市公共停车资源配置与统一管理、实现智能停车,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更好地适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需求。

 

  • 智能停车诱导

目博科技根据荆州市中心城区的交通现状,配套安装智能停车诱导屏,引入城市智慧停车诱导系统,将地磁采集到的泊位数据,通过云平台处理后同步发送至路边诱导屏进行实时显示,涵盖周边停车场位置、剩余泊位等信息,实现了中心城区停车诱导全覆盖,市民摆脱“凭运气找停车位”的时代,减少路网内不必要的绕行,缓解医院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测试数据表明,诱导屏数据显示准确率≥99.8%,实时率达100%。

 

图:智能停车诱导屏

智能停车诱导系统通过前端智能化建设以及停车数据管理云平台的搭建,促进停车信息与云平台的数据交互,进一步拓展停车应用,提供现代化的运营管理手段,构建一个停车便捷、运营高效、监管到位、规划科学的城市停车管理体系。

 

荆州市智慧停车项目试运营期间,道路拥堵程度大大降低,道路停车秩序不断规范,停车管理员说道:“自从安装了这个地磁,我们管理车辆也简单方便多了,只要扫一下车牌录进去就好了,现在我一个人能管到三四十个车位。”

智慧停车项目作为荆州市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能够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车设施落后、车场规划配建不足、街道停车秩序混乱等现状痛点,提高停车位资源的有效利用率、改善停车难问题,实现荆州市停车管理的“动态化、全局化、智能化”,进一步实现城市静态交通的精细化管理,降低动态交通的管理压力,提升城市停车管理的形象。

目博科技将结合项目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停车新技术与新模式的深入探索,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停车建设提出新方案、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