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难、停车难”正成为社会关注、百姓关心、政府亟需解决的焦点问题,温医大附二院的停车困难已是众人皆知的老大难问题,新院区的投用,必然也将面临这一挑战,而智慧停车是破解停车难的重要手段之一。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瑶溪分院智慧停车诱导项目于4月正式完成验收交接,共完成1000个院内路面泊位的升级改造,接入诱导屏12个,建立起一套智能化的车位管理及诱导系统。

 

项目概况与建设效果

该院区的智慧停车诱导系统由目博科技承建,涉及医院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的定制开发、设备的供应及安装、系统运行的调试与对接,项目建设范围涵盖院内地面泊位的车位检测设备(表贴式双模地磁)、路口余位显示诱导屏的供货与安装及设备管理系统的搭建与平台数据对接等。

 

表贴式地磁车位检测器:对院内所有地面车位进行智能化改造,采用表贴式双模地磁车位检测器在泊位上逐一安装,无需打孔、贴于地表,以膨胀螺丝简便快捷固定,实现对院内车位的占用状态的精确检测、实时上报功能,实施精细化、系统性管理。

 

智慧停车诱导屏:在医院入口、院区内部车场各支路口安装智慧停车余位诱导屏,实时、精准、动态展示院区各车场剩余泊位情况,对入院车辆进行主动、精确的余位引导,避免因找车位而造成的院内车辆拥堵现象,进一步节省入院患者宝贵的等待时间。

智慧停车系统投用期间,运行稳定,院区车位智能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人力成本大大降低。医院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很好地解决了停车堵、找位难等问题,就诊车辆实现快速进出场,出入口拥堵的现象随之消失,同时智慧停车系统也避免了扁平化的人工车位管理带来的诸多漏洞与不足,另外,有效缓解了因医院停车难而引起的周边交通堵塞现象,提升了医院及周围片区的整体形象。

 

智能化的龙湾院区

隶属温州市龙湾区的温医大附二院瑶溪分院建设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十大卫生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北贴温州大道,东临曹龙路,南抵龙瑶大道。2019年末竣工,医院占地170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含地下室),2020年10月正式开诊,这改变了龙湾区没有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历史,并加快温州东片医疗集群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在惠及民生、带动当地发展、优化温州市优质医疗资源分布、缓解“看病难”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

医院坚持打造舒适、温馨、智能化的就医环境,融入更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而医院停车的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医院管理方,如何秉持“智能化”的宗旨,选择和使用能够有效解决停车问题的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不仅关乎医院的整体形象,更与市民就诊体验息息相关。

目博科技为该院区定制开发的园区智慧停车诱导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加强余位引导、提高车位利用率、加快车位流动率,采取智能主动引导、分区停车、及时收费的管理方式,对院内车位资源进行智能化管理,变平面指挥为立体调度,让院区车位资源得到合理配置、良性周转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