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杭州日报】

 

要想解决停车难这个问题,“共享停车”无疑是个好办法。

 

5月16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通过前期市场调研等工作,结合场区实际情况,接下来将陆续向市民开放之江、九和路、三墩等公交停车场,用来缓解周边写字楼上班族、亲属探亲、路面违停等车辆停车需求,盘活存量停车位资源,鼓励市民公共出行。

 

图:之江公交停车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83号

停车位数量:共计开放150个车位

 

图:九和路公交停车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九和路400号

停车位数量:共计开放150个车位

 

图:三墩公交停车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金蓬街3号

停车位数量:共计开放160个车位

 

这是基于公交自有停车场,场区日间出车率高,空余车位多的特点,提出的共享停车理念,期望能够实现错峰停车。

也就是说,当公交车白天营运的时候,私家车可以利用这个“空闲期”进入公交停车场停车。如此一来,既实现了资源共享,又缓解了私家车停车难问题。

根据公交集团目前设想,以上三大公交停车场的对外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00到下午17:00之间。

据了解,后续公交停车场还将提供洗车、充电补胎、保养等多项便民措施,同时继续在节假日,开放热门景区接驳线路促进私家车和公共交通的无缝换乘接驳实现一站式停车服务,满足市民及游客们的出行。

以上三大公交停车场正式开放时间,记者会持续关注,有确切消息会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百家号:杭州日报】

                                                                                                                                                              

杭州目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智慧交通行业智慧停车核心检测设备领域知名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服务商。

目博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地磁产品城市级项目案例有150多个,市场占有率40%以上,累计出货量25万台以上。产品连续三年出货量、市场占有率、客户满意度在国内市场遥遥领先,是智慧停车行业地磁产品的领军企业。

目博科技核心研发团队主要由浙江大学物联网传感器资深技术专家组成,长期致力于智慧停车及交通数据采集领域的应用产品研究。自主研发产品涵盖静态车位检测、动态交通流量检测、车载巡检取证系统、云智能车位控制系统、停车场智能数据分析系统等,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兼有20多项专利和著作权证书,已服务国内外数百家客户和合作伙伴。

除城市道路停车检测、交通流量检测外,目博科技针对市政停车、医院、园区、新能源停车位、学校、机场、车站、景区、物流、酒店等应用场景推出了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能够为客户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难题,实现共享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