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功中标!

2021年上半年,目博科技成功中标2021年度萧山城发公司车位检测传感器采购入围项目,作为设备供应商携手萧山城发公司,共同完善萧山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萧山区道路公共停车管理智慧化水平,目博多模地磁入驻萧山,再次服务萧山停车!

 

  • 项目进展

为进一步提高萧山区道路公共停车管理水平,完善萧山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在当前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业务的基础上,增加NB地磁车位检测设备,采用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实时采集各道路泊位停放车辆的相关信息,通过后台中心统一与前端POS机设备及相关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在萧山区主城区及附近区域实现路内停车、停车诱导、车位预订、空位预测和多模式支付停车费等功能。

 

本项目于今年4月底开始供货并实施泊位划线、地磁安装,由目博项目实施工程师现场指导安装,当前安装路段涵盖红泰三路、红泰四路、文化路、山阴路、建设二路等多个路段近200个车位,部分路段已由业主单位完成现场测试验收,预计后续将完成约1000个道路泊位的智能化升级。

 

  • 实施效果

智能停车收费、停车诱导系统,是智慧停车系统最重要的两项功能。集成前端智能感知设备——NB地磁的智慧停车系统能够实现道路公共停车智能管理与停车诱导,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模式,弥补了以往完全依靠人工收费管理的缺陷,杜绝跑冒滴漏、实现“应收尽收”,利用好价格杠杆,进一步规范道路泊位停车秩序,提高道路泊位周转率与停车管理效率,提升萧山路侧停车智慧化水平,实现停车资源的错峰利用、道路拥堵状况的预测、交通疏导的路线规划,进一步缓解停车压力。

 

  • 接入城市大脑

杭州“城市大脑”概念因治堵而推出,近年来,从最初的治堵到现在的治城,如今其应用已涵盖城市管理、卫生健康、基层治理等 11 大系统 48 个应用场景,而运用城市大脑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也成为全国许多城市地区的重要途径。

本项目一应配套软件均按照杭州城市大脑系统平台要求,项目建设范围内的车位均接入杭州萧山城发智慧城市大数据服务平台,深入贯彻落实杭州城市大脑“全城一个停车场”的理念。城市拥堵治理和智慧停车推进始终是城市治理的前沿阵地,目博将以智能化车辆感知设备进一步助力萧山道路停车智慧化进程。

 

  • 目博,共迎亚运!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萧山区作为主场馆所在地,正以亚运筹备为牵引,积极打造全国城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一场交通“新基建”全面铺开,不断完善交通设施、致力于实现交通路网的智能升级,是萧山主动备战亚运会、助力杭州提升城市能级的变革点。

“智慧亚运”是杭州亚运的关键词,静态交通是城市形象的直观体现,是智慧城市在交通领域的重要落脚点,目博科技作为本土企业,将以提升城市交通智慧化水平为抓手,助力杭州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