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故障分析

随着NB双模地磁大规模商用以来,产品的检测精度和抗干扰性相对于单模地磁来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运营商网络信号质量引起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根据目博科技“地磁智能运维监控预警平台”显示,81%的故障问题为运营商网络信号异常导致。

 

二、信号异常详解

当前地磁设备所使用的NB-IoT网络主要由三大运营商提供,即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根据实际应用发现,同一个运营商在不同区域的信号覆盖存在一定差异,且同一区域网络信号也会波动。

另外,运营商网络升级优化期间往往会造成NB网络通讯不稳定甚至中断,引发大面积的设备信号传输延时、无法联网。

 

三、目博独家智慧双网地磁!

单卡地磁设备由于只依赖单一运营商的网络,一旦NB网络出问题都会给停车运营单位在地磁使用上带来一系列不良影响,甚至引发收费纠纷、车主投诉等后果。

基于此,目博科技在2020年5月立项研发双网通地磁产品,借鉴智能双卡手机原理,地磁产品配置两家运营商的NB卡,并设置主副卡,当系统检测到主卡通讯信号不佳时会自动切换至副卡,智能保障通讯传输畅通,同时还延长了产品使用寿命。

 

四、目博,不止于此

杭州目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智慧停车领域前端检测设备主要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服务商,专注行业12年。

目博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4大产品线12个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国内180多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和70多个解决方案项目,市场占有率超过40%,产品累计出货量30万台以上。连续三年产品出货量、市场占有率、客户满意度行业遥遥领先,是智慧停车行业前端检测产品领军企业。

未来,目博科技将不断创新创造,助力停车运营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