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发背景

双模地磁是目博2017年10月行业首创推出的二代创新产品,采用“地磁+微波雷达”双传感的技术模式,主要解决了地磁检测的稳定性抗干扰性难题,在当时领先同类产品两年以上。

产品一经推出,实际使用效果明显提升,尤其针对垂直型、干扰路段泊位,检测准确率依然高达99%以上,获得了用户极大的肯定和认可。

然而,随着双模地磁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复杂环境中的实际问题也愈发显著:由于运营商在各地信号质量参差不齐,很多路段的通讯传输存在信号不稳定、信号丢包、信号覆盖不理想等实际问题,这就给停车运营公司带来了很多麻烦。

因此,目博在2020年4月开始探索双网通道技术课题,同年10月,成功推出了行业最新的第四代双网通地磁产品。该款产品技术路线采用的是业内最新的双卡网络通道,即同时配置两张不同运营商的NB卡,设备工作时能够智能检测信号质量,并自动切换到信号最优的运营商网络。

 

本文,目博将就“网络信号”和“电池功耗”两个方面,对两款产品进行对比分析。

 

二、网络信号的区别

 

双模地磁设备只能依赖单一运营商网络,如果NB网络异常直接就会给停车运营单位日常运营带来压力。

举个例子:比如我们2020年在安徽某市的一个路内停车项目,一开始使用的是仅配置单一移动网络的双模地磁,由于其中三条路段信号覆盖不好,网络延迟较大,导致车辆进出泊位后平台和POS机接收数据不及时,造成漏单和错单的现象,甚至引发了市民投诉、停车纠纷等问题。在业主协调运营商进行网络优化、改进仍然无法解决后,我们主动将网络延时较大的问题路段全部更换为最新研发的双网通地磁,配置了电信和移动双网络传输,最终运行效果明显改善,基本消除了通讯延时问题,运营收费也恢复了正常。

 

双网通地磁技术原理:

双网通地磁配备有两个终端NB卡,分为主卡和副卡,支持双卡数据传输。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软件算法会对主、副卡链路的信号传输质量分别进行检测、评估,当检测到主卡链路信号值异常时,就自动切换到副卡链路。当主卡网络恢复时,再自动切换回主卡链路。这就解决了因单一运营商网络波动而导致的设备传输延时较大的问题,也消除了因网络问题造成的逃单、漏单、计费错误问题。

 

三、关于电池功耗

地磁的功耗和寿命详解

地磁的功耗主要是分为两部分:

一是地磁在有车时会从休眠状态激活,正常运行,消耗电量,另外,目博地磁的工作功耗比同类产品低60%以上!

二是数据传输要消耗电量,尤其是在信号不良时,需要不断与基站重连、发包,电量消耗最大。

一旦信号出现异常

双模地磁只能持续尝试重新连接,消耗电量;

而双卡设备则可以自主选择切换至网络质量更好的运营商来传输数据,把设备功耗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因此,常见的在网络覆盖不好区域,双模地磁经常需要更换电池,双网通地磁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双模地磁产品的电池使用寿命一般为三年,目博科技通过2021年近两万个实际安装的双网通地磁的使用数据来看,与前者相比,双网通地磁的功耗明显降低,相同容量的电池,双网通地磁的使用寿命在原基础上平均可延长九个月以上!

 

双网通地磁不仅具备双模地磁抗干扰、稳定性强和检测精度高的优点,还解决了双模地磁因依赖单一运营商而可能带来的数据传输延时问题,并进一步延长了产品寿命,更适合在NB网络信号不稳定、计时计费准确率要求较高的地区使用,也能给停车用户带来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