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背景

地磁设备作为城市路内智慧停车收费的主流技术产品,随着智慧停车项目的加速推进,其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信号传输问题也陆续出现,目博科技作为地磁行业领军品牌,对于当前各地普遍面临的「地磁NB信号差」这一典型问题,给出目博方案——第四代双网通地磁。

 

▌3年时间,2次产品迭代

◈ 2017年,目博首创推出NB-IoT双模地磁,解决初代地磁干扰问题

针对地磁产品,目博首次做出的革新是复合检测技术的研发。初代单模地磁最初面对的是准确率低、易受干扰的问题。经过海量的测试、比对,目博技术团队研发出毫米波雷达和地磁传感技术结合的双传感技术方案,能够有效达到抗干扰状态。因此,2017年,目博首创推出二代“双模地磁”,将实际检测准确率从80%提升并稳定到了98%以上,此时的地磁产品才算真正适用于停车行业的商用。

目博双模地磁的出现,解决了初代单模地磁易受干扰问题,稳定了地磁的基础检测性能,也带动了行业第一次全面的技术变革,至2018年,双模地磁成为路边停车收费前端设备的主流产品。

◈ 2020年,目博创新推出NB-IoT三模地磁,解决了双模地磁在积水、积雪情况下准确率下降问题

目博地磁第二次革新是在2020年。随着目博地磁项目经验的积累,目博项目团队从海量的客户反馈数据中发现,在出现雨雪天气时,双模地磁尤其容易出现误检、漏检等故障,造成计费错误问题,影响用户停车体验。

目博科技某项目雨天现场实拍

对此,目博技术团队针对雨雪天进行模拟仿真实验,发现当地磁表面出现积水、积雪时,雷达模块发出的毫米波接触到表面雨水或积雪即有信号返回,造成误报问题。

2019年底,目博研发团队突破多传感检测技术,融合照度传感器,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推出第三代三模地磁,成功解决了地磁在恶劣环境下(如雨雪天)雷达易受干扰的问题,将地磁产品检测准确率进一步提升——稳定在99%以上。

 

▌准确率趋近100%的地磁NB信号质量成关键

目博科技始终以用户实际使用体验为导向,寻找下一个突破口和增长点。众所周知,地磁设备的核心功能是车位状态的检测模块,然而,数据传输模块反而是重中之重,对于车位数据,不仅要“检测准”,更要“传输快”,才能保证智慧停车系统的正常运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反馈中也提到“地磁信号不好”这个问题,且这一问题在四五线城市尤为普遍

因此,继三模地磁推出后,目博又开启了新一轮的产品迭代研发,另辟蹊径,转而将地磁通讯模组作为研究重点,对影响地磁信号的因素进行追溯分析。

通过半年多的研究、开发、测试、试点、总结、优化,2021年8月,目博再次创新推出的独家专利产品“第四代双网通地磁正式对外销售投入商用,解决了地磁NB网络信号问题和寿命问题,再次带动了地磁行业高新技术的升级迭代,被评为2021年行业年度创新产品。

第四代双网通地磁打破了地磁产品“单物联网卡”的传统配置突破“双物联网卡”融合调配技术,搭载双运营商的物联网卡,支持双卡数据传输;融合SIM卡信号质量自动探测算法、自动或手动切换SIM卡和芯片模组两大核心技术,实现不同运营商SIM卡NB信号的智能识别监测与网络自动切换功能,发挥最好的数据采集、推送效果;另外,目博通过影响信号质量的两项核心参数——“信号强度”和“信噪比”对地磁的天线和网络模块进行了深层次优化,大大提升了地磁产品整体的NB信号质量;综合来看,误报率降低至0.01%,计时计费准确率达99.9%。

 

▌地磁产品已迈入双网通时代

我们认为,地磁技术仍然具有创新空间,需要产品在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坚持创新。当下,NB信号质量已经成为地磁性能比拼的关键因素,继双模地磁、多模地磁后,地磁产品已进入全新的双网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