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30日,道路停车行业联盟、中国停车网主办的“2022年道路停车行业联盟年会暨停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通过交流分享2022年道路停车行业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推动停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博科技作为智慧停车行业领导品牌,在本次行业年度评选中,以行业第一的位次再度获评“2022年度停车行业十大地磁供应商”,同时荣获“2022年度停车行业十大视频供应商”奖项,总经理李大鹏被评为“2022年度智慧停车行业优秀人物”。

 

△ 十大地磁供应商(目博左三)

△ 十大视频供应商(目博左二)

△ 智慧停车行业优秀人物(李大鹏右四)

本次年会上,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区的200多家单位,涵盖停车主管部门、停车管理单位、停车运营商、智慧停车企业、停车行业上下游产业等相关单位的近400位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道路停车管理中的热点难点话题。

△ 目博科技CEO在探讨中发言

中国停车网市场研究中心MRCPO在会上发布了2022年道路停车行业年度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760个市辖区和577个县(市)实现了道路停车智能化,道路智能化泊位已达281万个。其中地磁泊位最多,占比46%,高位视频泊位占比22%,中低位视频7%,智能平板锁2%,另外,提质增效显著的地磁+视频巡检车方案2022年落地应用明显加快,可见,“地磁+”模式仍是当前道路停车智能化建设的主流方案

△ 停车网高级分析师发布2022年道路停车行业年度统计

△ 目博科技CEO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目博科技总经理李大鹏发表《产品融合技术推动停车行业降本增效》主题演讲,全面梳理分析了道路停车前端数据采集设备的产品类型与发展趋势,指出当前道路停车项目建设与运营的现状与痛点,并提出道路停车低成本改造技术路线——目博·双驱融合道路停车技术方案【地磁+巡检车+PDA】:“对比地磁+手持PDA的2.0时代,地磁结合巡检车,能够在保障缴费率的前提下、大幅提升管理效率,并弥补取证痛点,是一种综合适应性极强的3.0版智慧管理方案。”对于巡检车设备本身,李大鹏总结道:“除性价比高、适应性强等基础特点外,目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移动视频巡检系统更具有AI防抖技术、大角度车牌识别技术、泊位自动拟合技术、基于轮点的车辆底盘3D建模技术、IMU智能惯导、泊位号OCR识别技术,能够进一步优化巡检车的车牌识别效率全方位保障巡检车的定位与识别功能的稳定,当前,已在国内60多个城市成功实现落地应用。”

△ 目博科技展位交流现场

 

作为一年一度的道路停车行业盛会,联盟年会已成为道路停车管理单位和技术企业开展行业交流的最具影响力的平台。联盟秘书长刘民安在会议小结时表示,“从这次年会上,从大家的笑脸上,从大家的眼神中,从每一杯美酒的祝福上,从老朋友的相逢拥抱,我看到了停车人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停车行业拥抱创新和数字化时代,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