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一系列的智能产品不断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一方面,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惊人,时代前进的步伐飞快,经济水平的提高带来的是生活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在推动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城市管理问题,其中交通问题尤为严重。现今轿车已经成为家庭的标配,一个家庭拥有1辆甚至于两辆轿车都不足为奇,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动保有量已达3.27亿辆 ,而停车位现有存量远远小于汽车保有量,汽车购买量的增加带来的交通问题也接踵而至。

车堵了,人堵了,心也容易堵。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发展就是要解决时代发展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智慧停车就是针对停车问题从一个用智能技术解决停车问题而提出的。智慧停车的设备支撑主要是地磁检测器,目前目博科技的NB-loT双模地磁检测器技术已经成熟,检测准确率可高达99%,且市场投放量在逐步增加,在路边停车领域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推广范围。但是它并不仅仅应用于路边停车,在学校、会场、景区、医院、火车站等场所也将会是很有前景的推广。将这些针对不通过场所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实际,从交通到出行,不管是对于车主、管理人员,乃至路人都会收益无穷。

 

 

 

学校的停车位比较分散,而且一般学校路边的学生很多,车辆行驶很慢,如果外来车辆到访,由于对环境不熟悉,会花费很多时间来找停车位。在大型的项目会场,人多车多,管理起来也十分很费劲。基于对生活的享受,自驾游成为出行旅游的上乘之选,但车停哪,哪好停往往是人们比较担心的问题。对于急诊患者而言,如果医院停车困难,易延误患者的救治,易使患者及家属在寻找车位时产生急躁情绪,间接影响医患关系。以地磁检测器为主导的一系列解决方案的提出,将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生活更加便捷化、智能化。当车不在堵,人不在堵的时候,心也就不堵了。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分类: 未分类